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纸上留声——粤剧粤曲文献文物展

2015-03-28 08:57:36 来源: 点击: 作者:

筹备多时的“纸上留声——粤剧粤曲文献文物展”终于在广东省立图书馆C区正式开展啦!2015年3月28日下午2:30将举行开幕式暨“公众史学讲堂(2015)”之“粤港关系脉络底下的香港粤剧史(1865—1980)”主题讲座。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27日。

#讲者介绍#容世诚,广东中山人,1957年生于香港,香港大学中文系文学士、哲学硕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哲学博士,专攻中国戏曲。现任教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研究兴趣包括明代戏曲、戏剧人类学、粤曲社会史、新加坡华族戏曲、五十年代香港通俗文学和媒体文化等。

纸上留声——粤剧粤曲文献文物展

时间:3月28日至5月27日

地点: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C区负二层特藏展厅

看点:展览以“纸上留声”为主题, 主要展出的是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收藏与粤剧粤曲有关的唱本与戏文,包括清代民国年间流通的木鱼、南音、粤讴、龙舟、板眼、叹歌、咸水歌、班本,二十世纪三十至五十年代的剧本、曲集和乐谱。这些唱本戏文的制作,有抄写,版刻、石印、铅印、泥印、油印等各种方式,当中许多内容和形式上的细节,皆有助于我们思考纸上缘何、如何留声的问题。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