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5第五届广府庙会拉开帷幕

2015-03-09 14:28:37 来源: 点击: 作者:

羊城晚报记者刘云、通讯员朱海靖报道:3月7日上午10时,第五届广府庙会民俗文化巡游活动在广州越秀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举行。

民俗文化巡游是民众最期待的庙会重头戏之一,连续四年均有10万左右民众热情参与。一大早,众多群众就喜气洋洋地聚集在巡游沿线等候活动开始。上午10时,庙会队伍在市十三中集结,以逆时针方向行进,在城隍庙门口的马路上做定点演出后沿中山四路向西行进,经北京路、文明路、文德路,全程约1小时,最后回到起点处。主持人带动民众高呼“广府庙会,幸福相约”,祈愿年年幸福相约。

参加今年民俗文化大巡游的队伍比往年多,12支队伍依次是:龙狮闹春、天宫神将、城隍出巡、南越王卫队、广府华彩、民族荟萃、中韩腰鼓、童军步操、普宁英歌、瑶族长鼓、喜气洋洋和酷炫动漫。巡游队伍共800多人,队伍一路前行,一路表演,沿线人群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第一个向市民走来的是龙狮团。今天的“中国红”巨狮,狮头直径2米,狮被长6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能舞动自如的醒狮,被称为“世界狮王”。而金龙全长56米,代表56个民族,被誉为“中国龙”,专为首届全球华人文化艺术节开幕表演特造。让巨狮和金龙虎虎生威的龙狮团表演队伍是广州工人醒狮协会。

最让市民眼前一亮的是由星海音乐学院舞蹈系的31名男大学生组成的南越王卫队,这也是本届组委会精心打造的特色队伍,与去年刚开放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形成呼应,彰显深厚的南越历史文化底蕴。

(原标题:广府庙会)

附:2015广府庙会的精彩看点

1、广府文艺展演

时间:3月5日—11日 10:00-21:00

地点:城隍庙忠佑广场

2、水上庙会

时间:3月5日—11日晚(18:40、18:55、20:10及20:30四个班次)

地点:天字码头 庙会幸福船(南海神号、信息时报号)

看点:广府点心、粤剧、舞蹈表演、非遗展、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等。

3、南越王卫队巡游

时间:3月7日下午、8日上午和下午各一次(11:30—12:00,16:30—17:00)

地点:北京路北段

4、非遗文化展览

时间:3月5日—11日 10:00-20:30

地点:北京路

看点:广府及其他地区非遗工艺品展示、展销,包括苗绣、苗银等。

5、广府动漫涂鸦展

时间:3月5日—11日

地点:北京路南段

看点:动漫涂鸦大赛及展示。

6、地铁庙会

时间:3月5日—11日

地点:地铁公园前展厅大堂、1号线庙会专列

7、越秀公园花灯

时间:2月14日—3月20日晚

地点:越秀公园灯会区

8、民俗文化巡游

时间:3月7日10:00-12:00

巡游路线:忠佑广场→中山四路→北京路→文明路→文德路→中山四路→忠佑广场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