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纪德君主任、龙其林研究员参加第二届广州学论坛

2015-12-28 09:04:32 来源: 点击: 作者:

2015年12月26日,由广东省广州学协同创新发展中心主办、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与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广州学论坛在广州大厦举行,来自政府有关部门、高校与科研院所的领导、学者100多人参加此次论坛。

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纪德君、龙其林研究员,以及本中心的部分兼职研究员参加了此次论坛。纪德君主持召开了第二分会场“广州学与广州历史文化”的研讨,并在闭幕式上汇报了本组的研讨情况。他的论文《粤东风情入“蜃楼”——清代小说< 蜃楼志>论略》,主要探讨了《蜃楼志》所反映的广州洋商生活风情及其所体现的广州人的文化精神品格。龙其林的论文《近代西方对岭南文化介绍中的中国想象》,则以西方传教士在中国出版的第一份近代中文报纸《东西洋考每月统纪传》为例,探讨了传教士眼中的南中国海的商贸、商贾与移民等,指出由于文化偏见而导致的西洋传教士对中国文化的误读及其折射的文化心态。

纪德君主任在第二届广州学论坛上汇报第二分会场的研讨情况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