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广州第二届岭南传统音乐研究与传承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大学成功召开

2015-11-07 13:55:57 来源: 点击: 作者:

岭南传统音乐作为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中极具地域特色的音乐文化体系,一直凸显其独特的人文价值、艺术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自2012年11月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举办“2012中国广州岭南传统音乐研究与传承学术研讨会”以来,该领域研究又有进一步的发展,出现了一批有价值的成果。为了加强学界对话,2015年10月29日至31日,由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主办的“2015中国广州第二届岭南传统音乐研究与传承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广州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共有51个单位,来自全国音乐学院、综合性大学、师范大学、音乐艺术类刊物编辑部、研究机构、学术团体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的主要专家有:樊祖荫、乔建中、赵宋光、郑荣达、冯明洋、萧梅、杨民康、李岩、周凯模、周耘、田可文、田耀农、臧艺兵等。

本次研讨会收到72篇论文,大会设置了“岭南传统音乐的传播”、“岭南传统音乐的田野考察与个案研究”、“岭南传统音乐的历史及流变研究”、 “岭南传统音乐资源在当代的挖掘与传承”、“多学科视野下岭南传统音乐研究”、“研究生论坛”等六个议题。针对“岭南传统音乐研究与传承”这一主题与会代表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探讨,进一步理解和认知了岭南传统音乐文化及其在中国文化中的地位、作用与意义。本次会议气氛热烈,相信必将成为促进岭南传统音乐文化的研究、传承与发展的新起点。

(潘妍娜,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