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府文化海上丝路全球战略合作联合启动仪式举行

2014-12-28 22:33:47 来源: 点击: 作者:

选手黄埔古港大合影

12月25日,在广州黄埔古港“古港遗风”纪念牌坊汇集了CALSILIN-2014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60名超模选手,在数十家媒体见证下,由海上丝路文化与模特机构创立的海上丝路国际旅游文化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同期丝瓷茶香海上丝绸之路巡展、广府文化海上丝路全球合作战略联盟。

选手走秀吸引众多路人围观

2014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结合了海上丝路主题进行赛事的开展,当天的海上丝路攻略以”向世界出发”为口号,由60名超模选手身穿范燕燕艺术丝绸,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一场美轮美奂的丝路大秀。千年的海上丝路与古港遗风牌楼、粤海第一关纪念馆形成了自然景观、建筑景观与人文艺术完美结合。并由广东省海上丝绸之路商会(筹),海上丝路文化与时尚机构,赛事运营组委会主席姜茂林先生、广府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主席,凤凰网广州站《凤眼看广府》栏目执行秘书长冯坚勇先生、广东丝绸之路股份公司董事长,广东华夏文化促进会丝路文化委员会执行主席刘运青先生共同开启了了“向世界出发---海上丝路国际旅游文化大使大赛、丝瓷茶香丝绸之路巡展、广府文化海上丝路全球战略合作联盟”的联合启动仪式。

男模也飘逸

这次海上丝路文化产业项目的联合启动,旨在以广州为中心,沿着海上丝路路线,将海上丝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港口城市串联起来,共同推动中国海上丝路文化经济发展。而这只是我们踏出海上丝路建设的第一步,未来我们将更多的重心转移到海上丝路文化经济上,拉动本土及附近城市的海上丝路经济圈构建,打造海上丝路城市名片。未来,海上丝路将“向世界出发”系列活动与海上丝路、丝绸之路结合起来,走进“一带一路”的沿线城市,将这个品牌深入的打造起来并广泛的开展推动起来。

选手身穿范燕燕艺术丝绸走秀

据海上丝路机构策划总监秦树发先生介绍,海上丝路国际旅游文化大使大赛正在积极的筹备推进中,由世界华侨联合会、中国艺术家基金主办,广州市海上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承办。以海上丝路沿线城市、国际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作为平台,以各国丰富的人文底蕴为根基,以各国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活动主体,在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开展广泛的选拔活动,以促进各国之间的友好睦邻、互通互联、合作共赢的大局面。海上丝路国际旅游文化大使大赛时在构建21世纪海上丝路国家战略的高度背景下,我们以选拔赛这一载体,通过“重走海上丝路,传递中国梦”的形式,在海上丝路沿线国家传递中国梦、亚太梦、国际梦,弘扬丝路精神,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路,使实现民族富强的伟大梦想变得更加真实,将更加有力助推中国梦的实现。

同时,海上丝路国际旅游文化大使大赛首个赛区——中泰赛区,在12月27日对话时尚-广州模特产业发展论坛上启动,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时尚发展行业嘉宾见证下,揭开序幕。

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60位超模选手分成了6组时尚大使团,带着从西安经丝绸之路到达广州的艺术丝绸,再由广州向周边六大城市出发,由6组各10人组成的海上丝路时尚大使团带着西安丝绸之路的礼物,并完成大赛指定的海上丝路城市攻略,在各海上丝路城市进行宣传,选手分别到达了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中山、东莞等珠三角城市,在多个城市合作机构及广大市民帮助下,带回来了百人签名的艺术丝绸及各地的丝路信物,最终回到广州。本活动将丝绸之路与海上丝路汇集,古代丝路文明以现代感的方式重现,时尚是船、文化为物、模特为领航者,由超模重走一次海上丝路传说。通过中国(广州)国际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平台,以时尚的力量,通过城际铁路去传递海上丝路文化,从广州出发,向广东周边城市发出海上丝路时尚邀请,响应国家建设新时代海上丝路政策,以身体力行去鼓励社会大众全民参与建设文化丝路。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