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纪德君、曾大兴应邀出席2016广府庙会相关活动

2016-02-29 11:06:57 来源: 点击: 作者:

为期7天的第六届广府庙会于2月28日正式闭幕,庙会期间共开展70多个项目280多场活动,共吸引游客超过500万人次。本届庙会活动精彩纷呈,既有粤语讲古小达人展演、南国红豆乐曲秀、广府功夫秀等专场演出,又举办广府非遗创意集市,向民众展示传承百年的饼印制作技艺和茶坑石雕刻技艺。本届庙会也做了许多新的尝试,如以“敢为人先,独占鳌头”的鳌鱼为2016广府庙会吉祥物,深入挖掘五羊五仙祈福文化内涵,民俗文化巡演改变以前巡街的方式,以巡游+会演的方式演绎,在内容和形式上更为创新,还新增了祠堂庙会、广府潮墟、青少年广府文化嘉年华、万木草堂讲古等特色活动,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民俗文化的传承中。

基地领导纪德君、曾大兴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届庙会的开幕式和民俗巡演大型文艺汇演,广府文化研究基地研究员也自发参与到庙会的各项活动中,为广府文化的推广与活态传承献言献策、寻找新的思路。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