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文献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献资料 > 原典文献资料 > 正文

三家巷

2014-12-12 17:15:59 来源: 点击: 作者:

欧阳山的长篇小说《一代风流》在中国当代文学史上占有重要的位置。作为这部巨著的第一卷,《三家巷》问世后更是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它的出版,填补了我国当代文学反映20年代南方革命斗争这一空白。小说《三家巷》出版于1959年,但于此15年前还是在延安时期,作者就已经在蕴酿情节、结构框架了,他力求用艺术的笔触来描绘“中国革命的来龙去脉”。在《三家巷》这部作品中,欧阳山以20555年代的广州为背景,通过周、陈、何三个家庭的变化、矛盾和斗争,亲戚朋友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真实地、生动地、历史地展现了各种政治力量的消长,不同阶级,不同人物精神世界的变化,特别是青年人对各自人生道路的选择。

目录

一 长得很俊的傻孩子

二 证人

三 卤莽的学徒

四 受屈的人

五 看牛娣

六 枇杷树下

七 美人儿

八 盟誓

九 换帖

一o 姐弟俩

一一 幸福的除夕

一二 人日皇后

一三 迷人的岁月

一四 画像

一五 风暴

一六 永远的记忆

一七 雨过天青

一八 在混乱的日子里

一九 快乐与悲伤

二o 分化

二一 出征

二二 敌与友

二三 控告

二四 破裂

二五 血腥的春天

二六 假玉镯子

二七 夜深沉

二八 密约

二九 冰冷的世界

三○ 迫害和反抗

三一 兄弟回家

三二 红光闪闪

三三 通讯员

三四 巡逻队

三五 长堤阻击战

三六 伟大与崇高

三七 观音山防御战

三八 退却

三九 夜祭红花冈

四○ 茫茫大海

[全文下载]

下一篇: 《洪秀全演义》

返回列表: 原典文献资料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