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大观 > 特色美食 > 正文

开平咸汤圆

2015-03-14 17:40:56 来源: 点击: 作者:

在开平,冬至传统风俗吃的是咸汤圆。俗话说冬大过年,冬至来一King(碗)咸汤圆是必须的。

“开平咸汤丸”有两大卖点:第一、汤甜料鲜,实心丸子有咬头;第二、长幼同乐、阖家参与。材料通常有白萝卜丝、绍菜丝、虾米、冬菇丝、鲮鱼肉丸、猪肉丸子等等,人人的口味不一样,通常有些材料的选择也有些少区别,但区别不大,当实心丸子与所有的汤料汇集,就会带出“甜、香、鲜、咸”的立体口味。

吃了“开平咸汤丸”,还吃进了新一年的愿望,那就是“开心、平安、团圆”!

下面分享下开平网友的各种美味咸汤圆做法:

原标题:冬至到了,有一种汤圆叫开平咸汤圆。

(材料收集整理: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张洁雁)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