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府文化今天依旧是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

2016-11-22 13:19:47 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 作者:冯钰

11月13日,第四届广府文化论坛在肇庆市封开县举行,来自广府文化研究领域的省内外专家学者交流分享研究成果。

举办广府文化论坛的封开县,古称广信,地处贺江与西江交汇处,是岭南最早的人类居住地,是秦汉时期岭南与中原地区最主要的交通枢纽,也是海陆丝绸之路最早对接通道之一。

论坛上,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杨槐认为,广府文化今天依旧是中国发展的一个重要而巨大的精神动力。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大兴教授认为,广府文化是中原文化、南越本土文化与海外文化交流、碰撞、融合的结果,学者在研究中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去除情绪化的观点,认真梳理广府文化的历史构成与当代发展。

 

(信息时报记者 冯钰)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