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州市口述历史研究会成立 中心主任纪德君荣任第一届会长

2016-11-06 16:43:08 来源: 点击: 作者:张灵敏

2016年11月4日上午,广州市地方志办三楼报告厅里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在这里,广州市口述历史研究会正式成立,来自市地方志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社科院、高校等各领域的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全票通过了研究学会的各项章程,并且就第一任理事会成员进行了公平公正地投票选举。广府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纪德君全票通过当选第一任会长,研究员田秋生全票通过当选理事。

广州市口述历史研究会是广州首家以口述史研究为核心的研究学会,旨在利用口述史的方法记录广州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变迁,力图寻找亲历者还原过去珍贵的历史记忆。纪德君会长在会上发表重要的讲话,强调了口述历史在现当代城市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且对本研究学会的定位与未来工作规划作出了准确、具体的描述。纪德君会长表示,口述历史研究会的工作任务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策划专题,记录广州这座城市过去几十年的重大发展与变化,建立数字化的历史资料数据库;第二,向社会传播广州发展史以及广州市民的生活史,推广广州文化。

在会上,纪德君会长明确表示,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府文化研究中心将会成为学会未来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托。首先,省、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府文化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广府文化、岭南文化研究领域成果卓著、社会影响力较大,拥有一大批优秀的区域文化研究学者;其次,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直深耕于本土广播电视领域,在电视节目制作、纪录片拍摄以及传播发行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资源,这两者均可助广州市口述历史研究会一臂之力。

广州市地方志办主任黄小晶高度肯定了广州市口述历史研究会的社会意义,对于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组成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期许。她表示,市地方志办未来将会全力支持研究会工作,共同为“记录、还原广州历史轨迹”而努力!

(图、文/张灵敏)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