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州旅游界举行新春联谊会,共建广州旅游文化

2012-03-14 17:57:30 来源: 点击: 作者:

中新广东网2月10日电 (记者 莫非 通讯员 彭铁山 朱晋峰)

为推动广州旅游企业充分挖掘文化内涵,提升发展空间,由广州旅游促进会、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10日联合在广州番禺区富具岭南文化内涵的南粤苑召开2012年新春联谊会。此举表明,广州市旅游行业将积极整合资源,以深化文化旅游为突破口,以旅游企业的转型升级为方向,以旅游产业成功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服务业转变为目标,创新发展思路,擦亮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形象,努力打造全国乃至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第十六届亚运会成功举办后,广州城市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公共设施有了较大提高,旅游发展基础日益巩固。在广州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下,2011年广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广州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将文化旅游列入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之一。

本次新春联谊会首次由广州旅游促进会、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联合主办,酒店、旅行社和景区代表近600人济济一堂,有利于促进旅游企业的沟通和联合,有利于广州旅游一体化发展,有利于统一展示广州旅游新形象,有利于统一对外旅游宣传,彰显我市旅游业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的愿望和决心,是全市旅游业界的一次盛会。

南粤苑位于广州番禺沙湾镇紫坭村,是一座山水园林与岭南建筑相融合,艺术珍品与岭南园林并茂,富蕴华南园林瑰宝的特色旅游景点,是岭南名园宝墨园的“姐妹园”,是宝墨园建设的深化与伸延,展现了沙湾历史文化名镇和禺山风采,集中展示了岭南建筑艺术精髓。 会后,参会代表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历史悠久、广府文化的杰出代表,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的沙湾古镇。沙湾镇始建于南宋,先后获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兰花名镇、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等荣誉称号,是珠三角保存较完好的重要历史文化旅游名镇。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