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府学成为学术界研究热点

2014-05-29 11:26:35 来源: 点击: 作者:

日前,广州市社科联、广州市语言文学学会、广东省重点特色文化研究基地——我校广府文化研究基地在增城联合召开“语言文学与广府文化学术研讨会”,共有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广州市语言文学学会会长屈哨兵参加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广府文化和广府学的研究价值日益得到学术界的重视,业已成为学界热点。我校广府文化研究基地的建设得到了广东省委宣传部、广州市社科联的大力支持,力求通过学会凝聚学术力量、开展学术交流,并发挥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的作用。

会议期间,广府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广府文化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当前和2014年“四个一”的工作重点:即办一种年刊、出版一套广府文化的精品丛书、完善一个广府文化网站、拍摄一部《走进广府》的文化纪录片。会议确立了该中心立体化、多方位地开展广府文化研究与普及工作的蓝图,确立了广府文化研究“三结合”的路子:精品路线和大众路线相结合,学术研究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平面出版与影视网络宣传相结合。与会学者围绕广府文化的定位及广府语言、文学、艺术、宗教、民俗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争鸣,将有力推动文化基地的良性发展。

(供稿:广府文化研究中心 编辑:吴谦)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