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参编的《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志》出版

2016-05-12 08:52:49 来源: 点击: 作者:

2016年4月27日,我中心研究员王瑾和凌彦参加了由广州市方志办举办的《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志》的赠书仪式,我中心接收了方志办赠送的七套《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志》。

2014年,中心受市方志委托,承担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咸水歌、麒麟舞、广东醒狮、从化水族舞、从化猫头狮、客家山歌、掷彩门的调研与撰写工作。主任纪德君、研究员刘庆华、王瑾、耿淑艳、杜玉俭分别到从化、增城、南沙、番禺、海珠、越秀、天河等地进行深入调研,走访当地非遗传承人,与当地文化部门座谈,了解非遗现状,发现非遗传承存在的问题,收集了大量的田野材料,最终撰写了7份报告。这7份报告近30万字,均被采纳进《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志》。中心研究员为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做出了贡献。

《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志》于2015年10月出版,由方志出版社,共192万字,上下两册,收录了2013年12月以前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77个项目,是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成果。

\'\'

《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志》封面

\'\'

凌彦(右四)参加赠书仪式

\'\'

王瑾(右三)参加赠书仪式

(供稿:耿淑艳;供图:凌彦)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