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府资讯

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广府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心举办“广府文化田野调查方法与经验”的学术沙龙

2016-05-12 08:38:19 来源: 点击: 作者:

为加强研究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广府文化研究的深入开展,中心决定,自2016年4月起,每月举办一次学术沙龙。2016年4月21日,主题为“广府文化田野调查方法与经验”的学术沙龙在广州大学文逸楼605如期举行。

本期沙龙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山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主任刘晓春教授主持,纪德君主任、曾大兴副主任、研究员王丹、潘妍娜、刘介民、刘庆华、金琼、龙其林、蒋艳萍、凌彦、陈詠红、周文萍、耿淑艳等20名研究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沙龙。

刘晓春教授主讲了广府文化田野调研的类型、方法及调查报告撰写的经验,纪德君、刘介民、曾大兴作了发言,研究员或积极提问,或阐述观点,交流热烈而深入。会后,研究员还将沙龙录音及刘晓春教授的报告文稿转发给学生学习,以期培养更多广府文化田野调查的有生力量和后备军。

中心还举行了聘请刘晓春教授为我中心研究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仪式,刘晓春教授将为我中心开展广府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导。

\'\'

刘晓春教授主讲

\'\'

聘请刘晓春教授任中心研究员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的仪式

\'\'

与会人员讨论热烈

\'\'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耿淑艳,供图:蒋艳萍)

主办单位: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基地

电话:020-39339403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技术支持:广州大学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访问量: